close

去過農夫市集的人,一定看過人山艸的攤位,是的,只賣一個產品,就是仙草茶,在跟老闆陳先生談合作時,陳先生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,他說,『現在客人,都不看檢驗報告(人山艸的仙草乾都有檢驗農藥及重金屬無殘留),都是來看賣的人。』哈,您也是如此嗎?

 

201503261927388595  

你有自已熬過 仙草汁(茶)嗎?

一般講的仙草茶,就是新鮮仙草採收曬乾後製成「仙草乾」,仙草乾以水熬煮7~8小時,所煮出來的汁液即為仙草茶。熬煮時,因仙草乾的體積大(其實就是一堆曬乾的枝蔓),需使用大鍋,煞費功夫。市面上的仙草,往往為求熬煮的快速,添加「鹼粉」,鹼粉就是碳酸鈉,碳酸鈉本身雖然無毒卻是強鹼,大量添加的結果,造成腸胃消化的負擔(胃酸和鹼中和),敏感的人,只要吃到就會覺得嘴巴乾乾澀澀。

冬季裡溫暖的味道 燒仙草、仙草雞湯


-
人山艸的仙草茶,採用關西無農藥殘留的仙草乾,依循古法,堅持八小時熬煉而成,真空槽二次高溫殺菌,不添加防腐劑,從清潔、熬煮、冷卻、填充、殺菌、包裝,需耗費一天半的時間。每瓶(600ml)只有添加1g的天然蔗糖,不會太甜;夏天時可直接喝,消暑解渴,冬天呢?
一定要來個燒仙草囉,用純正天然無毒的燒草茶簡單的程序,煮出來的燒仙草,就是很不一樣。一般市面上的燒仙草是用所謂仙草汁(來源、製程不明)加太白粉,成了濃濃稠稠的燒仙草,人山艸的老闆則建議用蓮藕粉,簡單、好吃又健康喔。就算只是煮熱喝,也不錯喝喔。

 

【人山艸】仙草茶介紹
http://www.cobo.com.tw//index.php?app=store&id=145
~自已煮燒仙草 簡單、好吃又健康~
1.先取少許【人山艸】仙草茶一小碗,將約30g的蓮藕粉溶解其中;
2.接下來把剩餘整瓶的仙草茶倒入鍋中煮沸,
3.再將溶解於碗中的蓮藕粉液均勻倒入鍋中調勻,
-----這,就是濃稠美味又天然的燒仙草囉!

 

~仙草雞湯 每隔一陣子就會想來一大碗~
1.一支土雞腿洗淨切塊,再加上一瓶【人山艸】仙草茶一起倒入鍋中,
2.煮沸後小火慢燉30-40分鐘即可。

 

文章來源:食在安市集

 

你喜歡這篇文章嗎?喜歡就【分享】或【留言】支持一下吧!

快按「讚」加入食在安市集粉絲團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山艸 仙草 仙草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在安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