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您一定跟我一樣,被多數人告戒——最好不要吃!

去年11月,有幸以後補之勢,跟隨福山農莊的 Uncle John上山下海,去產地看我們吃的食物,學習農夫精神,最後一站來到花蓮石梯灣的女兒蝦海水養殖場,跟著李老師(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博士)的說明,哇啊,終於瞭解為什麼。因為蝦頭裡,是蝦子的器官,消化後的排泄物透過腸腺傳到尾巴,排出體外。如果蝦子是吃抗生素、吃生長激素長大的,那蝦頭裡就是這些不好東西的集中點,真的不吃為妙;但如果這蝦子是吃海洋活水、天然海藻、浮游生物長大的,那...可真是美味啊!比蟹黃更...讚!在李老師說明了女兒蝦的養殖方法後,生平第一次放心地品嚐了這美妙的滋味。而且吃完之後,手不會有腥臭味,只有海水的味道。真的覺得生在台灣真好!

 

關於女兒蝦的養殖方法已整理在商品說明裡 >> 【福山農莊】台灣在地白蝦- 女兒蝦

 

很厲害的,李教授(爸爸)用半甲子的養殖經驗,親手規劃,親手砌造——如『沖水馬桶般』的池底排污系統,實現了女兒(李老師)堅信的主張——乾淨的養殖環境,是最重要的基礎。映象比較深刻的還有,他們以『養水、養藻為主,不養蝦』的食物鏈概念、實際作為,只讓蝦子吃7分飽(限食慢養),設計活水循環系統故意讓蝦子多游泳,這樣養的蝦子,肉質還真的是比較有彈性。

 

李老師也特別提醒,蝦子是非常神經質的生物,如果沒有加鎮定劑、抗生素,牠會一直活蹦亂跳,很快就衰竭,一般市場上在賣的活蝦,在運送與長時間的販賣中,大都需要依靠這些藥物延長蝦子的活力,很多人吃蝦子會有過敏反應,其實並不是因為蝦子本身,而是對添加的藥物過敏。而女兒蝦在蝦子收成時,是以15度C以下冰水把蝦子凍昏,再跟著海水一起真空包裝,急速冷凍,保留蝦子的水份與新鮮甜味。

 

這一趟花蓮上山下海的行程,充滿感動,將陸續整理分享給您。

201504141332268469  

文章來源:食在安市集 

 

你喜歡這篇文章嗎?喜歡就【分享】或【留言】支持一下吧!

快按「讚」加入食在安市集粉絲團喔!

arrow
arrow

    食在安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